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市地重劃延宕 消防道路恐不通

2016/10/26 06:00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新莊區台六十五線與幸福路附近的法蝶、巴黎樂章兩社區六、七年前落成,然而因牽涉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延宕,十公尺計畫道路無法開闢,居民擔心若發生火災,消防車無法進入,影響公安。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昨舉辦現勘,新北市地政局承諾會先舉辦內部會議再與地主討論,儘快開闢道路。

地政局重劃科長賴如慧表示,一旁的台六十五線也是在重劃區內,但因為屬於重大工程,所以優先徵收開闢;捷運機場線某些位於新莊、泰山的場站則是先行使用。她指出,地政局會找消防局及相關局處舉行內部會議先討論是否有急迫性,開闢多長,等定案後,會再找地主一起協調。

城鄉局都市計畫科正工劉顯宗表示,都市計畫書有載明,若牽涉到重大或緊急工程,可以先協調地主同意先行使用,等到重劃後再分配回相關的土地,不會損及民眾權益。

蔣根煌表示,道路未開闢致消防車輛無法通行,且塭仔圳重劃開發期程又因內政部有異見而延宕,請地政局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先開會研究解決。

立廷里長許任銘表示,社區六、七年前就落成,社區內約有五百戶居民,當時計畫道路也應同時開闢,但因市地重劃案延宕,所以目前仍是私人農地。他表示,近期公安事件頻傳,社區民眾擔心若發生火災,消防車完全無法通行,「對於我們這整片集合式住宅住戶來講有很重大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