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癌鬥士楊長輝 演講前昏倒不治

楊長輝(右)曾獲抗癌鬥士獎,前天受邀演講卻疑似身體不適昏倒,搶救仍不治。(本報資料照)

楊長輝(右)曾獲抗癌鬥士獎,前天受邀演講卻疑似身體不適昏倒,搶救仍不治。(本報資料照)

2016/10/26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去年獲頒台灣癌症基金會「第九屆十大抗癌鬥士」楊長輝,原本事業、家庭兩得意,被視為人生勝利組,六年前罹患多發性骨髓瘤第四期,積極治療下還一度挑戰登山,前天受邀至苗栗縣造橋鄉私立育達科技大學演講,不料,上台前卻疑似身體不適昏倒,緊急送至頭份市為恭醫院搶救仍不治,苗栗檢警昨相驗死因為心肺衰竭。

獲邀至育達科技大學演講

育達科技大學指出,「校園多元生命教育講座」課程,邀請楊長輝到校與師生分享抗癌生命閱歷課程,但沒想到,前天下午約兩點在校園徒步前往教室時竟昏倒,雖有經體衛組護理師立急實施CPR、AED急救,也趕緊送至為恭醫院插管並施打強心針等急救,但仍宣告死亡。

四十九歲的楊長輝罹癌前,曾擔任服務業主管,假日還會到學校授課,每天工作超過十四小時,疑似累出病來,罹患多發性骨髓瘤,發現時已是末期,連路也無法走,醫院更曾發出三次病危通知。

堅強抗癌 從不能走到登山

楊長輝憑藉著強韌生命力,花兩年多接受五次骨髓移植、七次化療,為的就是有一天能再站起來,不放棄的他從完全不能走,到重新走起路,甚至還登山,抗癌歷程激勵人心。

育達科技大學表示,也因楊長輝不輕言放棄生命,通識教育中心邀請他與師生分享生命之路歷程,但據楊長輝助理說,楊近日因感冒,身體狀況不佳,昏倒前曾表示身體不適,呼吸困難。

檢警昨天相驗,研判楊長輝因心肺衰竭死亡,家屬對死因並無異議。

育達科技大學指出,一直都很期待楊長輝能到校勉勵師生,只要還有機會,絕對不要輕言放棄,讓前天等待上課的師生都很期待,但沒想到演講前一刻倒下,令人相當惋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