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亞汽電廠與桃園煉油廠〉操作許可若到期 市長承諾嚴審

桃園煉油廠兩鍋爐防治設備需在107年提升,否則環保局110年操作許可到期時,將不再允許展延。(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煉油廠兩鍋爐防治設備需在107年提升,否則環保局110年操作許可到期時,將不再允許展延。(記者邱奕統攝)

2016/10/26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議員林俐玲昨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時,指華亞汽電廠、中油桃園煉油廠對地方造成污染,要求市府應以彰化縣政府對台化的停工案為省思,在兩廠操作許可到期、申請展延時加以嚴審,若未達標就得停工;市長鄭文燦承諾,會建立標準、從嚴審查,確保環境與居民安全。

林俐玲表示,華亞汽電廠位在龜山區華亞園區內,廠內兩座發電機組都使用燃煤發電,造成嚴重空氣污染,周邊居民屢屢反映受空汙影響,家具、住宅都蒙上厚厚的灰。

而位在桃園、龜山、蘆竹交界的桃園煉油廠同樣也造成周邊環境污染,屢屢說要遷廠,十三年來卻始終沒有著落,覓地小組只是假動作,完全失信於民。

她說,桃園人不是乞丐,不應為了千萬元的回饋金就「惦惦」,回饋金不是封口費,市府應以彰化縣台化停工案為省思,對華亞、桃園煉油廠的操作許可展延嚴格審查,若低於標準就應停工。

市府環保局表示,桃園煉油廠全廠有數十張操作許可,到期日不一,其中廠內M20、M21兩座鍋爐蒸氣產生程序的操作許可將在一一○年到期,已要求這兩座鍋爐防治設備提升至環保署公告的最佳可控制技術(BACT)標準,且需於一○七年完成,否則到期審查展延時,將不再允許展延,這兩座鍋爐堪稱是整個桃園煉油廠的火車頭,攸關其他製程,屆時若未獲展延,等於整個桃園煉油廠都得停擺。

環保局說,華亞汽電廠的操作許可也將在一○九年到期,目前在排放標準上,硫氧化物為20ppm、氮氧化物為50ppm,比一般電業標準硫氧化物50ppm、氮氧化物100ppm還高,在操作許可展延審查時,會要求華亞汽電廠提升防治設備,否則同樣不會允許展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