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商同儕輔導有成 連6年獲獎

彰化高商蟬聯「推行輔導工作績優學校」六連霸殊榮,學生志工貢獻多。
(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高商蟬聯「推行輔導工作績優學校」六連霸殊榮,學生志工貢獻多。 (記者張聰秋攝)

2016/10/2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高商今年蟬聯「推行輔導工作績優學校」六連霸的殊榮,原因之一在於該校有一群高二生擔任小天使志工,協助輔導學弟妹功課和同儕人際相處,成為學校薪火相傳的優良校風。

校長粘淑真說,這個獎項由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頒發,該學會是國內心理輔導界最高學術推廣單位,彰商能夠連續六年獲獎,在國內學校中算是很罕見,輔導教師楊嘉琦今年也獲選為「績優輔導人員」,用愛與專業灌溉孩子的內心世界,外界有目共睹。

其中,該校輔導工作之一的「同儕輔導」,由高二學生利用課餘時間擔任小天使志工,協助高一學弟妹課業學習與生活適應。楊嘉琦說,學生遭遇困難時,不一定願意主動求助,透過同儕及學長姊的影響力,能讓困擾中的學生有機會受到輔導服務,甚至化解心中陰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