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映玉山 登東埔山見美景

有山友在東埔山捕捉到玉山群峰的夕照彩霞,皎潔的月亮也探出頭來,極富詩意。(任書鳴提供)

有山友在東埔山捕捉到玉山群峰的夕照彩霞,皎潔的月亮也探出頭來,極富詩意。(任書鳴提供)

2016/10/26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秋意漸濃,在信義鄉東埔也能看見「夕照伴月映玉山」的秋季美景,有山友意外拍下玉山群峰日落、月升的並存奇景,記錄下秋日難得景象。

日前有山友到東埔爬山,下午抵達東埔山想欣賞遠方玉山群峰的夕陽之美,當天適逢雨後空氣清新、雲層全開,就在夕陽西下漫天彩霞之時,突然發現皎潔的明月也躍上玉山,構成一幅「日月映玉山」的精彩畫面,讓山友直呼幸運。

玉管處表示,東埔山海拔二七八二公尺,單程約八百公尺,步程約一個多小時,山友登頂往西可看見阿里山山脈日落,往東則可觀賞玉山月出,秋天剛好是晝短夜長的過渡季節,因此比較容易看見彩霞伴明月現象,而要把玉山一同拍攝入鏡,則必須要有極佳的天氣,像山友拍出的紅霞、明月與玉山群峰的畫面,確實很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