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車銑床賽 陳明妍獲獎成「嬌」點

陳明妍參加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比賽專注。(記者楊金城攝)

陳明妍參加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比賽專注。(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25 06:0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男生做得到,女生也可以」,新竹高工女學生陳明妍參加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在銑床組拿下佳作,是唯一得獎的女生,在清一色男選手中成為全場「嬌」點。

才十八歲的陳明妍是高三學生,外型甜美可愛,她說,原本唸的是美髮,因受到讀機械加工的哥哥影響,加上特立獨行,想證明自己不比男生差,而改唸機械加工科,每天搬鐵塊材料很笨重,但告訴自己要撐下去。

陳明妍為了備戰競賽,每天銼鐵練習,嬌嫩的雙手變得粗糙、卡黑油,真的成了「黑手」,甚至受傷流血也不喊苦,為的是想用比賽得獎證明自己。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友嘉實業集團、虎尾科大在官田舉辦的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分為車床組及銑床組,在車銑床技術大PK後,車床組由新竹市磐石高中蔡汶憲奪冠,銑床組由新營高工周家全奪冠,另陳明妍獲銑床組佳作。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目前機械及模具產業對車銑床技術人力需求量大,去年分署與友嘉、虎尾科大簽訂策略聯盟,產官學合作打造符合產業所需的車銑床人才。

雲嘉南分署調查,學習車銑床技術,未來可從事模具設計工程師、繪圖技術員、機具操作技術人員、產品打樣技術員,入門起薪約廿五K,從事五年若可獨立作業,月薪可達四十K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