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例四學季制虎山實小 31日起放秋假

孩子們開心地展示著車票,準備在秋假期間,快樂遊學去。(記者吳俊鋒攝)

孩子們開心地展示著車票,準備在秋假期間,快樂遊學去。(記者吳俊鋒攝)

2016/10/25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以生態教育著稱的仁德區虎山實驗小學,創台南市先例實施四學季制,首季課程進入倒數,孩子們將迎接人生第一個秋假,校方已設計了各式營隊,開放選填,「東部遊學」最受歡迎。

採營隊方式 規劃課程充電

八月廿四日開學的虎山實小,目前是秋學季的最後一週,十月卅一日起將放兩個星期的秋假。校長林勇成表示,依照小朋友的興趣,採營隊的方式,規劃系列課程,讓孩子也能利用時間充電、學習,甚至邀請家長共同參與。

系列營隊包含GOLF、東部遊學、I-Water科學、美食藝術、藝術大觀園、森林好好玩、小小奧力弗英語廚房等,多達廿九門課程,小朋友體驗大學的自由選課,覺得好新奇。

最熱門的是東部遊學,內容包含自然生態,以及原住民文化,還有才藝教作等,行程的交通工具包含火車與鐵馬,總共兩百卅二張票,校方已經全部買齊,事先做好準備,相當用心。

林勇成說,營隊課程內容豐富,全校一百八十一位小朋友,選擇性多,更重要的是,還邀請家長參與,親子一起充實人生的第一個秋假,也更深刻瞭解四學季制的實施狀況,迴響熱烈,顯見接受度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