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鯤鯓王平安鹽祭 跨越嘉南迎客免費接駁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推出平安鹽福袋、萬善爺招財錢母和月老公牽好緣鑰匙圈。(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推出平安鹽福袋、萬善爺招財錢母和月老公牽好緣鑰匙圈。(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25 06:00

十一月五、六日登場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鯤鯓王平安鹽祭今年第十三年舉辦,十一月五、六日將在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廣場登場,南鯤鯓廟推出「鹽祭13一生平安」三款限量的平安鹽福袋、萬善爺招財錢母和月老公牽好緣鑰匙圈,為遊客帶來平安福氣、財源廣進、幸福姻緣,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特別推出免費接駁車,帶領遊客有吃有玩又可拿大獎。

嘉南數景點接送遊客

雲管處為了讓遊客安心便利出遊,歷年在北門平安鹽祭曾安排免費接駁車,但今年是首次跨越嘉南,接駁車在嘉義布袋好美里、南鯤鯓代天府、北門婚紗美地與井仔腳瓦盤鹽田等景點接送遊客。

雲管處長徐振能說,免費接駁車十一月五、六日從早上十點到十二點、下午二點到六點,整點從好美里與井仔腳瓦盤鹽田雙向對開,帶領遊客來趟走訪鹽鄉漁村風情的浪漫假期。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指出,「平安鹽福袋」以五府千歲「大王爺」李府千歲的Q版意象作為設計,李王形象文武雙全,搭配紅色平安鹽福袋,可驅邪祈福,而以本土財神爺「囝仔公」設計的「萬善爺招財錢母」,助民眾吸財氣,月老公加持的「牽好緣鑰匙圈」,希望保佑信眾找到好姻緣。只要民眾參與現場集章及跋杯活動,即可免費獲得限量祈福品。

首次規劃活動認識「鹽」

平安鹽祭除了承繼歷年鹽祭傳統的祈福法會、跋杯挑戰賽、神偶踩街、樂音藝陣等活動外,今年首次規劃「鹽田體驗區」和「鹽焗蛋DIY」,讓遊客認識「鹽」。跋杯比賽第一名可獲得蘋果i7 Plus手機一支,第二名iPad Air 2平板電腦一台,第三名可獲得大億麗緻酒店提供的雅緻雙人房平日券一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