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漫自行車道 琵琶湖別有美感

琵琶湖自行車道路面積水,另有蒼勁之美。(記者張存薇攝)

琵琶湖自行車道路面積水,另有蒼勁之美。(記者張存薇攝)

2016/10/25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九月起累積雨量驚人,豪大雨出現頻率也比往年高,台東市森林公園琵琶湖週邊因水量太豐沛、甚至漫過自行車道路面,造成「道路中斷」,不過因飽受七月尼伯特風災摧殘的木麻黃浸在水中,別有一番蒼勁美感。

琵琶湖位在台東森林公園內,是民眾休閒好去處,不過最近從綠水橋公廁到賞鳥小屋、約三百公尺自行車道「交通中斷」,主要就是台東市九月中一連遇到好幾個颱風、連續下了好幾波豪雨,最近海馬颱風外圍環流也為台東帶來豪大雨,讓地下湧泉形成的琵琶湖水位滿滿滿,甚至漫到自行車道。

這幾天連綠水橋公廁周邊也都是水,許多民眾騎腳踏車想沿木棧道轉往琵琶湖,卻發現車道深入水中,再搭配被尼伯特風災掃過的木麻黃,森林公園另有一股蒼勁之美。

台東市民說,早年琵琶湖周邊常可見低窪小水塘,以往颱風豪雨過後,頂多賞鳥小屋前自行車道會積水,這次很難得的積水範圍擴大,甚至連綠水橋兩側也都是積水,在木棧道兩旁積水較深,不少小魚悠游其間。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森林公園積水處本來就地勢較低窪,是自然情況,未來將整體考量是否把路面墊高、並做好排水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