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300公頃荖葉園申請轉作 每季抽查防復種

台東荖葉園受創嚴重,目前有超過三百公頃申請轉作。(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荖葉園受創嚴重,目前有超過三百公頃申請轉作。(記者張存薇攝)

2016/10/25 06:00

違者追討補助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鼓勵荖花荖葉轉作,台東縣政府計畫補助每公頃十二萬元轉作經費,申請至卅一日止,根據農業處統計,目前已有超過三百公頃荖葉園申請。為防農民在期限內又種荖花荖葉,將每季抽查現況,違者將追討全額清園費及獎勵金。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全縣荖花荖葉種植面積達一千四百公頃,七月尼伯特風災受損約一千一百公頃,因為荖花荖葉是佐檳榔的作物,因此希望利用風災契機、轉作更健康的農作,目前包括太麻里地區農會已有一百四十五位農友登記六十九公頃,台東地區農會則有四百廿六人、共二四二公頃申請,加起來約有四分之一荖葉園申請轉作。

申請至31日止

他表示,只要是今年申請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有案的荖花、荖葉農友即可向所屬地農會提出,補助包括清園費每公頃兩萬元、轉作獎勵金十萬元,轉作不限其他作物,但不能再種荖花、荖葉及檳榔,申請至卅一日止。

許瑞貴強調,領取獎勵金農戶轉作完後,至一百零七年前不得復種荖花、荖葉,也編列經費補助請農會輔導轉作,因此會每季抽查現況,違者將追討全額清園費及獎勵金。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表示,現在吃檳榔的人越來越少,荖葉種植面積可以跟著減少,不過因為許多民眾靠排疊葉子、到荖葉園打零工維生,可能無法一時全部轉作,部分轉作戶目前打算種紅龍果、芒果或短期蔬菜、番茄,因為水果類必須長期種植,短期內的確不太可能再轉回種荖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