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青年宅租金補貼 條件放寬

2016/10/25 06:00

3百名額 每月2千4百元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開辦「一○五年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方案,即日起至十一月卅日止受理申請,今年申請條件放寬,取消過去設籍或就學、就業須滿一年規定,不設限時間門檻,共開放三百個名額,每月可領取兩千四百元補貼,最高一年兩萬八千八百元,減輕租屋負擔。

城鄉局住宅發展科長鄭健志表示,捷運、火車或先導公車通過的行政區,均可申請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目前除三芝、金山、萬里、石門、八里、烏來、坪林外的廿二個行政區,皆可受理申請。

鄭健志說明,凡廿至四十歲單身或新婚兩年內夫婦,設籍或在新北市就學、就業,家庭年所得一百一十萬元以下,或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四萬四千九百四十元,符合相關條件可提出申請。

來自南部的陳同學表示,自己北上讀書,除課業壓力外,學費、生活費及房租等經濟壓力是沉重負擔,新北市提供每月兩千四百元租金補貼,對離鄉背井求學的人有很大幫助,畢業後期待在新北市找份好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