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安自強路月內8度坍塌 「卡」車又摔車

吉安鄉自強路約在三百多號附近第八度塌陷。(記者王錦義攝)

吉安鄉自強路約在三百多號附近第八度塌陷。(記者王錦義攝)

2016/10/25 06:00

附近萬餘戶停水 鄉代批卸責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吉安鄉自強路在和平路到民治路段,從十月初以來不斷發生路基掏空下陷、坍塌情形,自來水管也受影響斷裂,昨早第八度坍塌,不但造成計程車被大坑卡住及機車騎士摔傷,再次造成附近萬餘戶停水十小時。吉安鄉民代表黃登科怒批:「縣府還要推卸責任到哪時?難道鬧出人命才會重視嗎?」

縣府︰將路開挖釐清原因

縣府建設處下水道科長張世佳說,原以為是自來水管破裂導致路基流失,但水公司勘查後,研判是地下雨水排水道管線破裂漏水,非得大規模開挖才能釐清原因。他說,這兩天會調動大型機具,沿和平路到民治路兩百多公尺長的路段開挖,開挖時需裝設擋土牆,估計至少封路五天。

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花蓮給水廠長歐栓玉說,自強路底下分別埋設四五○ MM、六○○ MM、一○○MM的管徑,之前四次搶修發現輸水管斷裂的切面整齊,有上下落差的現象,因此懷疑是因為路基先被掏空,失去地基支撐的輸水管不耐應力斷裂,而大量自來水流出更加速路基掏空,造成路面不斷下陷、擴大塌陷;但水公司十九日仍發現輸水管東側下方的雨水排水涵管有滲漏情形,研判應是掏空路基原因。

歐栓玉強調說,水公司將從建國路到民治路這六百公尺間的管道,汰換成八○○ 、二○○ MM的新管線,但雨水排水道在自來水管的下方,一旦有破裂漏水,會把自來水管底下的地基流失帶走,雨排漏水問題不解決,自來水管就算換新的,都還是會受到路基掏空而斷裂。

鄉代黃登科說,月初受到連續多日豪大雨影響,吉安鄉自強路三七二、四二七號、六百號三處住宅前路面,多次發生路面下陷、坍塌成大坑洞意外,過去所幸即時發現,沒有機車騎士摔入洞中,昨早位於三七五號前的路面又第八度塌陷,這次有人還因此摔車受傷,結果證明上次十九日,縣府的包商根本就沒有把雨水管的漏水修好,才造成沒幾天就再度坍塌。

昨早有計程車被大坑洞卡住。(鄉民代表黃登科提供)

昨早有計程車被大坑洞卡住。(鄉民代表黃登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