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囝仔迺羅東 國小學童歷史巡禮

五國小學童走進羅東故事世界。(記者簡惠茹攝)

五國小學童走進羅東故事世界。(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25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羅東鎮公所首次舉辦「羅東囝仔迺羅東」,邀請鎮內羅東、成功、公正、竹林與北成國小約五百名學童,展開羅東微旅行,以各校為起點發展出五條導覽旅程,昨天開始分十五個梯次出發,讓學生藉由羅東,凝聚鄉土情誼,感受時空與人事變遷過程。

「那是日本時代的石燈耶!」公正國小四年級學生昨天率先出發,第一站抵達羅東鎮公所認識神社石燈,接著到月眉圳、佛祖廟等地,學生們仔細聆聽導覽員解說,深入認識自己居住的城鎮歷史文化。

竹林國小校長林善敦表示,透過公所培訓解說員,帶著孩子們到鎮內景點深入探訪,讓學生可以認識在地文化,而且跟學校課程結合深富教育意義,例如竹林國小周邊以前有傳統的五分車、還會載木材經過學校前往林場。

鎮長林姿妙表示,這次舉辦文化觀光體驗,希望培養孩子未來成為行銷羅東的最佳解說員,且透過孩子眼光更能看到不一樣的羅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