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為核心 城市改造在地聯網

都發處今年以成功國小周邊廊帶規劃街區再生行動,讓社區居民認識在地歷史,共同彩繪環境,對推動環境改造提出想法。(記者林欣漢攝)

都發處今年以成功國小周邊廊帶規劃街區再生行動,讓社區居民認識在地歷史,共同彩繪環境,對推動環境改造提出想法。(記者林欣漢攝)

2016/10/2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都市發展處推動「以校園為核心的城市改造計畫」,日前邀請促成台灣新校園運動的資深建築師姜樂靜、景觀規劃專家劉柏宏與教育處、十所國中小校長等人研商計畫推動做法,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表示,會持續透過滾動式討論,讓社區和學校一起勾勒在地街區的未來,翻轉基隆環境。

都發處今年以成功國小周邊廊帶規劃街區再生行動,透過辦理多場參與式工作坊、文史工作者領隊走讀等方式,讓社區居民認識在地歷史,對推動環境改造提出想法。

姜樂靜、劉柏宏等人指出,面臨少子化、人口流失等問題,可使用「在地聯網」的方式,思考如何妥善將空間分予在地、移居等不同使用者,作為地方創業與在地生活的導引。

學校方面,可和大專院校空間相關科系辦理聯合競圖,思考校園願景,並建議製作友善校園手冊、引入公共藝術,創造孩子及居民的在地認同感,並建議市府用跨域整合概念,例如,以環繞港邊的國小為主題,思考都市再生計畫。

徐燕興表示,目前正在持續和各界討論,初步會先採一區一校的模式,傳遞經驗、擴散想法,讓學校發展自身特色,也使資源進入社區,創造良性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