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青年辦刊物 發掘在地事

苑裡青年發起自辦刊物,書寫苑裡大小事。(記者蔡政珉翻攝)

苑裡青年發起自辦刊物,書寫苑裡大小事。(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10/25 06: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一群由苑裡鎮返鄉青年創辦的「苑裡掀海風」組織,靠著自己一步一腳印探訪在地故事,並編成刊物,希望發掘更多關於家鄉苑裡的人、事、物,讓苑裡的特色能夠讓更多人看見,創刊號共印了兩千份。

「可能成果並非盡善盡美美。」成員劉育育說,成員想著「十年後,苑裡會變成什麼樣子?」現在僅存的苑裡老街、充滿人情味的菜市場以後會不會不見了;苑裡被稱為「苗栗榖倉」,以稻作聞名,可是未來是否會被樓房取代?劉育育說,期盼刊物不只記錄苑裡,還能發揮關注在地發展的公共議題討論。

至於與海浪拚搏的漁民,目前將努力捕撈而來的漁獲帶到苑港漁市叫賣,將來又會怎麼轉變,還有苑裡鎮獨有的藺草香,還能繼續留下來嗎,這些都是返鄉青年的問號,也是大家決定創辦刊物,記錄苑裡點滴的初衷。

「不能成為故鄉的異鄉人。」劉育育指出,貼近這片土地,才能了解故鄉,創刊號介紹了知名的苑裡魚丸的「前世今生」,還有代表苑裡奪得特奧金牌的上館女孩謝葦蓁,讓更多人了解金牌得主背後的故事。

劉育育說,「掀海風」創刊號今天起可在苑裡的部分商家、公共空間免費索取,詳情可上「苑裡掀海風」臉書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