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岬燈塔 市府朝風景區規劃

市議員吳宗憲指出白沙岬燈塔周圍缺乏觀光亮點,市長鄭文燦昨天安排前往會勘。(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吳宗憲指出白沙岬燈塔周圍缺乏觀光亮點,市長鄭文燦昨天安排前往會勘。(記者陳昀攝)

2016/10/25 06:00

將斥資2200萬元 改善周邊設施

〔記者陳昀/觀音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觀音區白沙岬燈塔會勘,他表示,將投入二千二百萬元改善周邊設施,在二到三年建設完成「白沙岬燈塔風景區」,串聯甘泉寺、蓮花園休閒農業區,打造觀音的亮點;他並說,市府會加強觀音區各項地方建設,讓觀音、新坡及草漯三個地區都發展得更好。

市議員吳宗憲二十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出,白沙岬燈塔風景優美,但周邊環境缺乏觀光亮點,導致遊客稀少,要求市府提出改善方案,鄭文燦昨天前往視察。

屬交通部管轄 市府將爭取接管

鄭文燦指出,白沙岬燈塔目前屬交通部管轄,市府將積極爭取接管,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預計在十一月十五日劃定公告,未來可發展休閒農場、主題餐廳、民宿等合法使用,並擴大蓮花季活動來帶動觀光人潮;市府觀旅局也針對停業中的觀音海水浴場進行水質水文調查,若確定安全無虞將設置戲水區,未來採登記制,讓民眾登上白沙岬燈塔或從事水上活動,他責成觀旅局與交通部協調,設置白沙岬遊客服務中心。

甘泉寺觀音像 將於燈塔旁重建

他表示,因颱風毀損的甘泉寺觀音佛祖像,將於白沙岬燈塔旁重建,預計五年完成,甘泉寺規劃一座面向虎頭山的三面石雕大佛,高卅一公尺,外部是石雕、內部是鋼骨,不怕東北季風吹蝕。

鄭文燦說,在地方建設方面,市府編列一.七五億元規劃在新坡興建停車場、幼兒園、圖書館及體育館等設施的「新坡綜合場館」;市府也爭取中央補助、編列經費,預計耗資一.五億元在崙坪國小後方興建客家文化地景公園,設置森林遊戲區、樹林區、步道、文創中心及工藝中心,預計明年動工、三年內完工。

針對觀音區路平計畫,包含大湖路一段、金橋路、新華路(桃八十四線)及文林路(桃三十七線)等道路,鄭文燦說,三年內完成主幹道、鄉道的更新,並針對道路品質不佳或有公共安全疑慮的部分優先鋪設,已規劃二.六億元路平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