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OT招商完成 日月潭孔雀園說拜拜

孔雀等禽鳥已標售出去。(記者謝介裕攝)

孔雀等禽鳥已標售出去。(記者謝介裕攝)

2016/10/25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日月潭孔雀園土地觀光遊憩重大設施BOT案,最近完成招商作業,三十一日孔雀園將關園走入歷史,地方民眾希望未來開發過程中,縣府能嚴守不破壞生態環境,以及回饋地方並顧及邵族居民感受等原則,否則將不惜抗爭,捍衛地方權益。

一二七隻禽鳥標售而出

孔雀園BOT案基地面積約一點六頃,將興建一般旅館等級以上的飯店,由 「一音 」公司得標,依招標規定,房間數不得少於二百間,投資金額不得低於十億元,廠商擁有五十年經營權。

而隨著該BOT完成招商作業,園區內一二七隻禽鳥,縣府也以十四萬九千六百元標售,三十一日點交後,擁有四十八年歷史的孔雀園將正式關園,成為歷史名詞。

議員促業者與邵族座談

對此,縣議員石慶龍指出,他本身是邵族子弟,希該BOT案在開發,縣府與業者最好能與當地邵族民眾召開座談會,畢竟孔雀園是他們昔日傳統的活動場域,且要求相關建設不能破壞環境、生態,並應回饋地方,包括日後營運所須人力也應以在地人為優先。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也是縣議員的陳昭煜說,孔雀園堪稱是社區民眾的老朋友,如今因BOT案「功成身退 」,實令人不捨,因此一定會善盡民代職責,隨時隨地監督縣府在開發過程中的作為。

縣府觀光處說,地方民眾的心聲,該處十分重視,因此在招標規章中,特別訂定回饋條款,要求將來飯店蓋好後,須有百分之三十的員工,為南投縣在地人,且須以「特許」公司模式營運,避免帳目與母公司混淆,讓繳交縣府的營運權利金能更加精確。

廠商對於縣府要求,不但照單全收,且還自我提高權利金門檻,將原本營運後的前十年,每年須繳交縣府至少六百六十萬元的營運權利金,變更為至少繳交營業額的百分之三,且不得低於一千萬元;第十一年以後則提高至一千二百萬元,相信對改善縣府財政有一定的助益,也達到活化公有土地政策目的。

日月潭孔雀園景色怡人,將在10月底關園走入歷史。(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孔雀園景色怡人,將在10月底關園走入歷史。(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