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 北港燈區 設5千停車格

2016/10/25 06:00

〔記者黃淑莉/北港報導〕二○一七台灣燈會在雲林,經過多次籌備會討論,解決北港燈區停車問題,將在北港溪高灘地、台糖用地及現有公有停車場規劃近五千個停車位,北港鎮長張勝智表示,除了停車位,將於媽祖醫院旁設置接駁區,減少車輛進出市區,避免交通打結。

二○一七年台灣燈會將於明年二月十一至十九日在雲林登場,縣府規劃主燈區在高鐵雲林站前至農博生態園區、北港區在中山路街區及觀光大橋周邊。

張勝智指出,北港是花燈原鄉,燈區主題是懷舊復古與水上花燈,有傳統電動燈區、現代科技燈區,地點在朝天宮周邊、水道頭文化園區、北港觀光大橋下及巷弄燈區,其中巷弄燈區在中山路、義民路、民主路及民生路之間,將提早在二月七日晚上啟燈。

張勝智表示,北港市區街道狹窄,加上燈會適逢朝天宮香客期,如何避免市區交通打結,及滿足遊客停車需求,燈會交通小組與鎮公所多次開會研議,上週五終於達成共識,在北港燈區周邊規劃五處停車空間,約可提供五千個汽車停車位,另有約二千個機車停車位。

五個停車位置包括媽祖醫院後方空地、民主路台糖用地、堤防高灘地、第一停車場及牛墟市集、新港水仙宮廣場,其中牛墟市集晚上才開放停車,白天市集正常舉行。

另縣府規劃在北港媽祖醫院旁設置有接駁區,遊客可在該處轉搭接駁車,避免市區因湧入太多車潮壅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