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打壓菜價 議員為農抱不平

2016/10/25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颱風後菜價飆升,中央政府大動作「抓菜蟲」打壓菜價,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為保護菜農,昨天在議會砲打中央大罵「豬頭」,強調所有商品都有市場機制,唯有農產品沒有,為何菜價就是要價格低賤,怒批「笨蛋,問題在你們農委會!」

「誰幫農民講話,難道誰就成為菜蟲?」李明哲冒著被扣上「菜蟲」的風險,在議會批評農委會是豬頭腦袋,打壓菜價,並指責縣長李進勇與農業處面對連日中央打壓卻悶不吭聲,未當菜農後盾,大表不滿。

指颱風後菜價飆很正常

李明哲表示,供需失調、供不應求,對農民才有利,颱風後蔬菜損失高達八成,菜價升高本屬正常,但中央卻大力打壓菜價,「中央官員的眼睛是瞎掉嗎?」再等二週復耕的蔬菜就要上市,這時候中央卻要專案進口蔬菜,到時候與復耕的農產品重疊,市場勢必「敗價」,難道所有的農產品就該低價、就該賤賣嗎?

李明哲痛斥縣府「麻木不仁」,第一時間沒有保護農民、為農民發聲,身為農業首都的縣府是否應該有所作為?

李明哲也指出,中央要警方上市場抓什麼「蟲」,警察站在那裡,還有誰敢買菜?誰買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扣上「菜蟲」的帽子;議員林建鴻也表示,抓菜蟲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鬥爭,赤裸裸的人事鬥爭,還拿雲林縣民一起陪葬,員警只是跑龍套。

李進勇允傳達地方心聲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梅姬颱風造成雲林農業全面損失,至今蔬菜供應量僅正常的三分之二,菜價高是合理的,農委會專案進口蔬菜會衝擊到雲林的農產品,就保護雲林農民的立場,他反對專案進口蔬菜。

縣長李進勇表示,產地復耕與專案進口蔬菜會發生衝突,可能影響在地農業,他會把訊息傳達給中央;針對抓菜蟲一事,他也表示,年年抓菜蟲,從來沒抓到,只會徒增困擾。

李明哲強調,所有的商品都有市場機制,唯有農產品不能有市場機制?這是什麼道理,請中央不要再胡搞亂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