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玩樂做志工 陳維邦好人好事獲表揚

河邊董事長張素鑾(中)是唯一企業得主。(記者張忠義攝)

河邊董事長張素鑾(中)是唯一企業得主。(記者張忠義攝)

2016/10/24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昨頒獎表揚,廿一歲陳維邦從小跟著父母做志工,資歷已達十五年,獲獎無數;河邊公司則是唯一得獎企業,董事長張素鑾窮苦出身,深知社會底層「艱苦人」的辛苦,當她經營事業有成後,投入公益、幫助弱勢,堪稱最具慈善心的在地企業。

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昨頒獎表揚,共有十三名個人得主及唯一企業類得主河邊公司,其中洪政界是警員,許添智及郭俊良是消防隊員,宋隆欣、鄭進龍、蘇弘逸、張秀珠來自慈善界,陳伯溫在企業界任職,江瑞芬、陳麗枝、蔡秀美、賴麗娥是志工,陳維邦則是義守大學學生。

陳:僅21歲 隨父母助弱15年

年紀最小的陳維邦,從小隨著父母加入高市愛之船慈善會志工行列,剛上小學就接受志工培訓課程,並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他放棄與同伴玩樂時間,跟著雙親幫助街友、弱勢族群,甚至將暑期打工賺的零用錢捐出來。

陳維邦長期從事公益活動,獲得無數獎勵,包括全國模範志工家庭特優獎、內政部業務志願服務徽章、高慈總立人服務獎章,更榮獲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第一屆十大「金志獎」特優志工家庭肯定。

陳維邦表示,做善事是很快樂的事,很開心能夠服務人群,他希望未來的日子繼續行善,把志願服務作為一生志業。

張素鑾:了解艱苦人 熱心公益

河邊餐廳董事長張素鑾以擺攤販賣烏魚米粉起家,目前已發展成為超過三百名員工的餐飲王國。

她說,十歲就跟著父母在高雄市河西路賣烏魚米粉,後來住處發生大火,家當付之一炬,全家人被迫搬到當時俗稱「乞丐寮」的河北路一帶,左右鄰居都是低收入戶,所以她最了解「艱苦人」的痛處。

廿一歲的陳維邦(右二)從小跟著父母做志工,資歷已達十五年,獲獎無數。(記者方志賢攝)

廿一歲的陳維邦(右二)從小跟著父母做志工,資歷已達十五年,獲獎無數。(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