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除世界小兒麻痺 140人單騎環島募款

140名騎士為了消滅世界小兒麻痺症,騎單車環島做公益。(記者蔡彰盛攝)

140名騎士為了消滅世界小兒麻痺症,騎單車環島做公益。(記者蔡彰盛攝)

2016/10/24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微光晨曦中,一群精神抖擻的單車勇士們,正準備開啟他們單車環島的行程,不僅為的是追求體力與意志力的目標,更為了國際大愛,他們是為了消除世界的小兒麻痺而騎!

國際扶輪社三四九○地區為慶祝扶輪基金會立百週年暨消除世界小兒麻痺症,舉辦根除小兒麻痺單車公益環島活動,由一百四十名環島勇士組成,廿二日從基隆百福國中出發一路南下,沿途行經新竹、鹿港、嘉義、高雄、屏東、知本、花蓮、礁溪再回到基隆,全程九百八十公里,將以九天的時間完成壯舉。昨天一早大家在竹市青少年館草坪集合出發,沿途許多商家與扶輪社友送上茶水點心,讓大家心中暖洋洋的。

扶輪社地區單車主委張新宏表示,扶輪社舉辦根治小兒麻痺單車公益環島,預計募得七百萬元,今年的人數最多,且最年長的騎士黃木發今年剛滿八十歲,是名醫師,已經連續三年參加環島活動;最小的只有十一歲,可見這項公益活動受到老少的支持並身體力行。

張新宏說,目前全球只剩下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兩個疫區,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布,二○一八年為消滅小兒麻痺的最終一戰,蓋茲基金會也宣佈,只要扶輪社每募捐一元美金,蓋茲基金會就相對捐兩元美金。

為根除小兒麻痺,國際扶輪社發起募款計畫,以「我騎一公里,你捐一塊錢」作為小額募款的基礎,讓台灣民眾們共同響應做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