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極差 枕頭山橋上下橋90度直角

橋樑轉彎角度問題導致車禍頻傳,規劃將拓寬截彎取直。(記者蔡政珉攝)

橋樑轉彎角度問題導致車禍頻傳,規劃將拓寬截彎取直。(記者蔡政珉攝)

2016/10/24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房裡里、田心里交界處的枕頭山橋,為交通幹道,但開通以來車禍頻傳,地方質疑設計不良導致,向鎮代會陳情,經公所會勘,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補助,規劃在缺口處設置護欄,並將房裡里端的直角彎,拓寬截彎取直,改善用路人行車的視線死角。

枕頭山橋車禍頻傳,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鎮代林俊廷、孟文源接獲民眾陳情不斷。林俊廷指出,枕頭山橋規劃不良,橋邊出現缺口,一不小心就連人帶車摔下去,而且房裡里一端的上下橋處幾乎呈現九十度直角,轉彎困難,橋上會車,還會擦撞橋邊護欄。

洪晃琦、孟文源也說,枕頭山橋引道路幅最寬不到三公尺,一來行車困難,二來陡坡造成對向來車無法清楚看到對方,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希望相關單位快改善。

苑裡鎮長杜文卿表示,已會同河川局、縣府水利處等單位前往會勘,認為枕頭山橋確實有改善必要,已向中央爭取經費,待補助核定後,將由縣府規劃在缺口處設置護欄,並將轉彎處截彎取直並拓寬。

杜文卿認為,行車交通安全是政府給予民眾的基本保障,縣府蓋這座橋時考慮不夠周延,導致橋樑完工不到十年,又要爭取經費改善,某種程度也是浪費公帑。

縣府水利處表示,橋並非水利處施作,不清楚施作單位,橋梁本身並無大問題,但銜接的農路和橋梁引道在坡度和路幅確實存在問題,若經費核定下來水利處除了護岸工程也會改善引道工程。

枕頭山橋規劃不良,橋邊出現缺口,一不小心就會連人帶車摔下去。(記者蔡政珉攝)

枕頭山橋規劃不良,橋邊出現缺口,一不小心就會連人帶車摔下去。(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