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改點區間車少了 海線通勤族不便

台中海線火車大改點,部分通勤族抱怨不方便。(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海線火車大改點,部分通勤族抱怨不方便。(記者張軒哲攝)

2016/10/24 06:00

二六○三車次改由沙鹿發車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鐵列車廿日大改點,海線九點以前的通勤區間車取消四車次,尤其原二六○三車次從大甲至豐原行經成追線,改由沙鹿發車,造成大甲和清水的學生與上班族須自行到沙鹿搭車,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以清水站為例就有六列區間車與一列週日自強號停駛,而六列區間車中有兩列是行經成追線,海線通勤族抱怨淪為二等市民。

大甲清水民眾須到沙鹿轉乘

二六○三車次區間車原本從大甲六點廿分發車,行經成追線後七點十二分抵台中火車站,剛好讓大甲、清水學生與上班族趕在七點半上課八點上班,但現在改從沙鹿六點卅六分發車,讓大甲、清水搭車民眾要先提早搭到沙鹿轉乘,或是改搭公車。

林小姐表示,小孩就讀市區高中,不僅原本直達列車改成需要中途轉乘的列車,更要冒著隨時會發生上一列車延誤,而無法順利轉乘的風險;蔡先生則表示,以為鐵路改點會讓民眾更方便,沒想到卻拿清水、大甲的乘客祭旗。

清水陳先生說,向交通局詢問海線鐵路改點問題,市府第一次回答「海線鐵路都沒有改」,第二次回答「問清水車站站務人員」,他質疑市府大力推動台中鐵路高架化,卻不管海線民眾火車改點的不便?黃小姐則說,林市長在當立委時幫海線爭取自強號停靠清水,結果現在自強號被停駛市府卻不管,難道海線民眾成為二等市民嗎?

議員建議增加行經成追線列車

市議員楊典忠說,交通局身為台中市大眾運輸的主管機關,對各項大眾運輸路線的更改都應該主動了解,並公布讓市民知道,他希望台鐵應增加行經成追線列車。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台鐵改點是全國運量一起計算決定,已向台鐵總局反映,台鐵會再視調度情況研議。

台鐵清水站指出,台鐵每年都會改點,大甲與清水通勤族可以先搭往彰化的區間車到沙鹿轉成追線早班車,會將民眾意見反映給上級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