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理災損「默園」 賴和基金會志工挽袖

賴和基金會志工協助和美默園清理災損,把腰折在屋頂上的樹木,透過竹竿與鋸子,把樹幹鋸斷。(陳志行提供)

賴和基金會志工協助和美默園清理災損,把腰折在屋頂上的樹木,透過竹竿與鋸子,把樹幹鋸斷。(陳志行提供)

2016/10/24 06:00

〔記者劉曉欣/和美報導〕捲起袖子,賴和基金會十多位志工,昨天用實際行動協助彰化和美知名園邸「默園」打掃環境,整理颱風災損,讓「默園」家族成員陳志行感動不已!

賴和基金會執行長周馥儀表示,因為幾個月前曾經與學者到訪「默園」,得知「默園」平日環境整理主要由家族成員陳志行負責,由於颱風過後「默園」傳出災損,在和美青年、同時也是該基金會志工陳鋆陽聯繫下,促成昨天協助清理一事。

昨天約有十名賴和基金會志工來幫忙打掃清理「默園」,先是用繩索把損壞的白鐵水塔,從屋頂吊到地面;還有腰折的樹木倒在屋頂上,則是出動人員在屋頂上,用竹竿加上鋸子鋸斷樹幹,不要再造成危害。

陳志行看到青年志工手腳俐落的整理環境,開心的說,志工真是非常有效率,昨天氣候炎熱,志工汗水直滴,真是讓他非常感謝。

周馥儀表示,賴和基金會以前也曾協助彰化老書店打掃,這次則是進入「默園」協助整理環境,這都是在地青年,用實際行動關懷在地文化,未來也會持續行動,只要「默園」有需要幫忙,就會號召志工力量一起來!

「默園」是和美當地聞人陳錫奎所興建,其子陳虛谷是日治時期的台灣文學家,全園佔地二甲,主體建築是二層樓巴洛克式風格,因為曾爆發「日月明功」事件而聞名全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