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神將文化祭 36仙踩街祈福

蘆洲神將文化祭昨在微風運河舉辦踩街遶境,卅六尊神偶一字排開,氣勢懾人,吸引大小朋友搶拍照。 (記者葉冠妤攝)

蘆洲神將文化祭昨在微風運河舉辦踩街遶境,卅六尊神偶一字排開,氣勢懾人,吸引大小朋友搶拍照。 (記者葉冠妤攝)

2016/10/23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蘆洲神將文化祭昨在微風運河成蘆橋下熱鬧登場,卅六尊神將一字排開,威風凜凜,在微風運河旁踩街祈福,現場還免費提供三千碗蘆洲好滋味切仔麵,新北市長朱立倫穿上圍裙化身廚師,煮出香噴噴切仔麵,吸引近五千人逗熱鬧。

朱立倫表示,蘆洲是「神將的故鄉」,蘆洲在地發展超過百年,目前有十幾個神將會、兩百多尊神將,密度、數量及精緻度都是全國第一,近幾年受到世界各地邀請表演,將神將文化傳送到國際。

除了誇讚百年的蘆洲神將文化,朱立倫也向民眾推薦蘆洲最道地的味道─切仔麵,他說,切仔麵已經成為蘆洲捷運美食,越來越多人知道最富有人情味的切仔麵就在蘆洲,朱立倫還架式十足,細心地煮撈切仔麵,為麵淋上醬汁,向民眾推廣蘆洲最道地的味道。現場憑發票可兌換切仔麵,吸引長長人龍排隊換取。

卅六尊神將在橋下一字排開,氣勢懾人,大人、小孩搶著和神將拍照,還有神將體驗展示區,可體驗扛廿五公斤的神將偶,以及神將臉譜、杯墊彩繪、神將闖關等;活動推出的限量紀念郵票、悠遊卡、Q版鑰匙圈等文創產品,全數發送完畢,民眾有看、有玩、有吃還有拿,個個直呼超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