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勢國小武術強 獲體育標竿學校冠軍

北勢國小學生們利用體育課學習武術。
(記者周敏鴻攝)

北勢國小學生們利用體育課學習武術。 (記者周敏鴻攝)

2016/10/23 06:00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平鎮區北勢國小推展武術約廿年,學生在每個學年都有六堂的武術課程,循序漸進學習功夫熊貓拳、忠義拳到脫逃術,強身健體又有趣,讓學生自然而然愛上運動,獲教育部評選為今年「體育標竿學校」第一名。

每學年有六堂武術課程

在民國八十年到八十五年時,由於北勢國小附近的社區居民喜愛太極拳,帶動北勢國小的武術風氣,八十五年推出太極拳課程,並成立武術隊贏得國內外許多優勝,打響北勢國小「允文允武」的名聲。

北勢國小在九十九年獲選為「健康與體育特色學校」,聘請曾經贏得世界冠軍的彭偉群擔任教練,將武術教學積極推廣給師生。

彭偉群為低年級學生設計「功夫熊貓拳」,並引進忠義拳、脫逃術讓中、高年級學生練習,讓學生循序漸進認識武術;他說,功夫熊貓拳以正拳、推掌為主,配合音樂,讓學生像玩遊戲般地快樂打拳,後續再加入轉身等動作,逐步提升難度,讓每位學生到畢業時都能打出整套的功夫熊貓拳、忠義拳,及簡易的脫逃術。

低年級學生 學習功夫熊貓拳

北勢國小的學生每學年要上六堂的武術課,校內瀰漫濃厚的武術氛圍,不但經常聽見學生打拳的呼喝聲,也常看到老師穿著功夫裝或拿著木劍,不少老師也愛練太極、劍術。

北勢國小校長劉宏隆說,武術風氣盛行,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會發現有些動作要努力練習才做得好,除了強健體魄,無形中也加強抗壓力和更高的挫折忍受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