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火車遊花蓮 65身障者圓夢

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在立委、台鐵協助下,快樂的坐火車到花蓮圓夢去。(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在立委、台鐵協助下,快樂的坐火車到花蓮圓夢去。(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2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六十五位身障學員與家屬、志工共一百三十人,廿二日在立委、台鐵協助下,到台中火車站新站搭乘自強號前往花蓮進行三日遊,一圓坐火車到花蓮的夢想。

協進會會員去年就反映,希望能到花蓮玩,只是一群身障者要出遊,交通工具是一個很大的困難點。理事長楊文智決定讓學員圓夢,去年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協助下,與台鐵協商,台鐵同意加掛車廂,讓六十多位身障者坐火車到花蓮玩,但是協會成員有八百多人,採分年分批出發。

第二屆「圓夢計畫,克服萬難,再度啟航」昨天登場,楊文智再安排六十五位身障學員搭自強號到花蓮,同樣也獲得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的協助及台鐵支持,一百三十位身障者及家屬、志工搭乘火車到花蓮三日遊。

台鐵台中運務段長蘇鎮霖說,台鐵有十一班身障列車,為了協助協進會成員順利搭乘,除了加掛一列車廂,再改造一列車廂,讓身障朋友舒服搭車。

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表示,全心協助讓社會有個無障礙的環境,身障者也需要有社會參與的機會,看到身障朋友順利圓夢出遊,會讓自己一整天都愉快起來。

學員楊女士說,這一輩子搭過三次火車,但都是短程,昨天是第一次搭火車到花蓮,而且是跟親朋好友前往,讓她興奮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