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紅茶評鑑 7年級生奪茶王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頒發年度紅茶評鑑得獎者,台茶18號由巫嘉智(中穿黑衣者)獲特等獎。左一穿灰衣者是協助監製的弟弟巫嘉倫。(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頒發年度紅茶評鑑得獎者,台茶18號由巫嘉智(中穿黑衣者)獲特等獎。左一穿灰衣者是協助監製的弟弟巫嘉倫。(記者劉濱銓攝)

2016/10/23 06:00

巫嘉智打敗五百餘茶樣 獲特等獎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昨熱鬧開鑼,除有紅茶展售、樹石特展及典雅的日月茶會外,也頒發年度紅茶評鑑得獎者,其中競爭激烈的台茶十八號因參加者眾,榮獲特等獎的是七年級生巫嘉智,他在弟弟巫嘉倫監製下,做出具備該品種的特色香氣,深獲評審青睞,成功打敗五百多件茶樣,獲獎實至名歸。

昨在魚池鄉長陳錦倫、立委蔡培慧、縣議員謝明謀、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等人見證下,頒發日月潭紅茶四款茶種的特等茶王,除了巫嘉智,台茶廿一號特等獎為沈秋謄,大葉種為蘇少迪,山茶則由莊鎔璞獲得,其中巫、蘇、莊三人都是卅出頭的年輕茶師。

監製出特等台茶十八號的巫嘉倫說,今年天氣驟變導致產量減少,採茶都必須算準天氣,壞天氣採茶有損茶菁品質,焙茶也須掌握火侯,依每批茶的屬性作調整,參加評鑑的茶樣不求多,只有品質最好的才會送件,果然今年順利登上茶王。

評審之一農委會茶改場秘書黃正宗表示,今年最大的考驗其實是茶園的田間管理,若沒有適時做好澆灌、施肥、甚至大雨時排水不佳,都會影響茶菁。

昨也有許多青年茶農獲頭等獎或金質獎殊榮。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表示,近年獲獎茶農都有年輕化的趨勢,表示老一輩茶農將經驗傳承給下一代,青年茶農也能掌握其中精隨,才能漸漸在評鑑中嶄露頭角,象徵魚池茶產業愈顯活力,可望提升日月潭紅茶知名度,並將銷售觸角擴及年輕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