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埔、竹田塑膠垃圾堆成山 粗估600噸

屏東內埔、竹田一帶,被民眾發現遭人傾倒堆放垃圾,大量的塑料垃圾被堆放得像是一座座垃圾山,粗估有五、六百噸。(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內埔、竹田一帶,被民眾發現遭人傾倒堆放垃圾,大量的塑料垃圾被堆放得像是一座座垃圾山,粗估有五、六百噸。(記者邱芷柔攝)

2016/10/22 06:00

疑崁頂焚化爐去化不足所致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內埔、竹田一帶,被民眾發現遭人傾倒堆放垃圾,大量的塑料垃圾宛如一座座垃圾山,粗估有五、六百噸,由於崁頂焚化爐停爐修復工程正在進行,目前僅有一爐進行垃圾去化,民眾懷疑出現大量丟棄垃圾與崁頂焚化爐去化量不足有關,環保署南區稽察人員獲報後正追查垃圾來源。

環保局前往稽查將移送法辦

塑膠垃圾一綑一綑的堆棄在產業道路旁私人土地,眼尖的民眾發現後,趕緊向環保署通報,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前天環保署接獲報案,屏東環保局配合前往稽查,目前仍在釐清垃圾來源,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魯台營也透露,屏東地區垃圾焚化,以事業廢棄物來說,每噸含回饋金共收費一千八百元,相較鄰近的高雄市每噸兩千五百元低廉,這次發現的垃圾堆放,不排除是外縣市的垃圾意圖「混」進屏東。

居民指出,今年崁頂焚化爐連續停爐,縣內垃圾至今未能順利去化,又發現大批垃圾隨意棄置,且是塑膠垃圾,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毒,卻覺得屏東人根本像是住在垃圾山!

魯台營表示,崁頂焚化爐日前重新啟動一爐運轉後,預計下週就能兩爐同時運轉,每天去化量約七百噸,待廠方設備更新後,將能達到每天八百五十噸以上的去化量,改善屏東的垃圾問題。

魯台營說,屏東目前不收外縣市的垃圾,以民生垃圾優先去化,再處理事業廢棄物,未來將提高收費「以價制量」,防止外縣市「混」近屏東或事業廢棄物「混」當民生垃圾的問題。

屏東縣環保局也表示,在焚化爐更新前,呼籲業者不要鋌而走險,隨意棄置垃圾,也呼籲民眾如發現垃圾棄置情形,勇於通報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