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入住少 議員批「慢速」

2016/10/22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昨於議會進行公共住宅政策工作報告,都發局預測,市長柯文哲這屆任期內,僅有兩千五百戶公宅可完成入住,市議員簡舒培質疑速度太慢,指都發局將害市長柯文哲「很糗」。但都發局長林洲民也激動反駁,指不會為了讓書面報告數字漂亮,將各公宅住戶入住時間寫得更提前 。

都發局規劃,二○一八年底前,共計有一萬九千五百九十戶公宅會陸續完成入住、報竣工或施工中,意即柯文哲這屆任期內,可推動將近兩萬戶公宅,將以家庭年收入在五十%分位點以下的弱勢族群為服務對象。已施工的公宅共有四處,共計兩千零六戶,但其中一千零卅三戶,是在郝市府任內就發包。

市議員汪志冰詢問,在柯文哲任期內,能有幾戶完成入住?都發局回應約兩千戶至兩千五百戶。簡舒培說,已施工中的有兩千零六戶,今年下半年要發包的也有兩千八百四十四戶,但都發局預計二○一八年底前只有兩千五百戶能入住,今年下半年發包的幾乎都不能入住,動作會不會太慢?這樣的結果會讓柯難堪,且非常失望。

都發局長︰公宅完工需要時間

林洲民回應,只有兩千多戶能入住是事實,但公宅完工需要時間,在二○一九年上半年也會陸續有公宅開放入住,但柯文哲不是「剪綵市長」,不會刻意提前公宅的入住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