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停獎14億 議員批未開放停車場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昨揭露位於士林區的欣翰士林官邸從未開放停車場,但建商當初向都審會申請停車獎勵,顯然不符規定。(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昨揭露位於士林區的欣翰士林官邸從未開放停車場,但建商當初向都審會申請停車獎勵,顯然不符規定。(記者郭逸攝)

2016/10/22 06:00

〔記者郭逸、高嘉和/台北報導〕位於士林區的欣翰士林官邸,吸引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砸兩億元置產,但市議員王威中昨爆料,欣翰向北市府申請約一千坪停車場容積獎勵,總值十四億元,卻從未開放停車場,形同A走鉅額獎勵;當地停車空間不足,市府還就近將市值兩億元的市有地改闢停車場,質疑市府護航、官商勾結。

市府將會勘 業者未回應

建管處正工程司洪德豪說,下週會和停車管理工程處到場會勘,若未開放民眾停車,會要求建商兩週內向停管處申請停車場營業登記證;他說,如經查未開放停車屬實,建管處也會依法開罰怠金三十萬元,並可累罰。

記者去電該公司,總機僅推說負責相關業務的人員不在公司,不清楚狀況;到截稿前未接到回應回電。業界指出,欣翰建設名氣雖不大,但股東個個有來頭,董事長邱麟(原名邱茂煌),以裝潢工程起家,與前國民黨黨管事業大掌櫃劉泰英關係密切;另一股東賈文中,則是股市知名金主,之前還因捲入樂陞案遭檢方約談。

欣翰士林官邸位於北市中山北路五段,每坪約一百到一三六.五萬元,實屬豪宅。王威中說,欣翰建設民國一百年以「開放地下層做公用停車場」為條件,向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申請停車場容積獎勵,要求大樓停車場開放民眾使用,都審會給予一一○九坪停獎,停獎總價超過十四億元。

不過,王威中多次接獲民眾陳情,欣翰去年初完工,未曾開放停車場,他昨至現場時,保全還禁止外人及外車入內;他不滿市府縱容建商強取豪奪鉅額獎勵。

王威中還提到,北市府將鄰近一塊價值兩億元的市有地改闢為停車場,為建商擦屁股,質疑官商勾結,遊覽車只能在路邊違規停車,堵塞當地交通,引發居民反彈;停管處科長黃詩涵表示,至今未收到建商的送審資料,不知停車場使用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