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資爭議 鍾永豐將拜會各團體 / 推廣客家 曾年有進行跨界合作

2016/10/22 06:00

〔記者張凱翔、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客委會主委鍾永豐將接任文化局長,鍾長期關懷文化與族群議題,為「交工樂隊」執筆,因抗議過美濃水庫,與社運團體也很熟悉。鍾昨表示,接任第一步要先穩定軍心,面對北市府常被文資團體抗議,也會親自與對方接觸,以了解團體核心關懷。

談到文資團體抗議頻傳、北市府開發派拆除文資爭議,如嘉禾新村拆遷案,鍾永豐承諾,未來會直接拜會各文資團體,以了解他們最關切的點在哪裡,在相關的審議委員會召開之前會加強溝通,並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趕緊熟悉整個文化局的業務。」

鍾永豐認為,修補北市府和議會之間的關係很重要,雖然近來世界設計之都等成效受議會質疑,但以過去在議會的經驗,議員其實很尊重專業解說,盼議會能夠看見文化局同仁專業上的努力;未來會更注意府會關係。

至於客委會主委,將由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曾年有接任;曾坦言自己過去角色是輔佐主委,完全沒想像要接任主委,未來會延續鍾永豐打下的基礎,將客家文化與當代社會銜接,推廣客家表演藝術、徵件、串流計畫;也會大膽委託創作,進行跨界合作,讓傳統客家文化與藝術家對話,將客家的當代面迎頭趕上。

曾年有過去投入社區營造,也是北美館藝術介入社區計畫主持人,他表示,希望未來可繼續投入社造,他的理念是人人都是藝術家、社區就是美術館,希望藝術家走出殿堂,而社區也同時進行青年參與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