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曉玲案 曾燦金︰補薪待請示

2016/10/22 06:00

蕭曉玲︰換位子換腦袋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曾燦金昨談起中山國中前音樂老師蕭曉玲案,指該案在輿論上爭議很大,解聘過程中程序正義和實質正義的落差、以及是否要補九年薪水,教育局還在請示中央意見,可以「撤銷」或「廢止」解聘案原處分讓蕭復職,而「改撤銷原處分為廢止的話就不用補薪」,但仍未定案。蕭曉玲表示,對此「絕對無法接受,想鬧到被彈劾嗎?」

曾燦金說,該案「行政法院判決出市府解聘合法在先、監察院報告糾正市府有瑕疵在後」,司法和監察權的爭議,上綱到憲政問題,很難處理;教育局過去的確有程序正義上瑕疵,如解聘理由從教學不力改為行為不檢,程序也進行太快,但「實質正義上社會公評也都很清楚。」

對蕭曉玲復職究竟是否要補薪,教育局仍在請示中央,曾燦金說,「行政程序有幾種,如果採廢止而非撤銷原處分的話,就不用補薪」,補薪額度很高,是否有更好的替代方案?教育局還在思考。

蕭曉玲接受電訪,指曾燦金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當初監察院就是要求教育局「撤銷」原處分,現在這樣搞,「不怕被彈劾?」她說,教育局被國民黨議員施壓就怕,「台灣是國民黨的嗎?」蕭最後泣不成聲,指「當初我把一綱一本擋下來,還幫納稅人省了五、六千萬,現在只是要還我公道,有這麼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