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4位首長謝佩霓去職 4新官下週二就職

2016/10/22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團隊第十四位一級首長去職,北市府昨表示,文化局長謝佩霓因「身體因素、完成手邊階段性任務」,上午向柯請辭獲准。客委會主委鍾永豐將接任文化局長,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曾年有出任客委會主委,至於懸缺多日的教育局長將由副局長曾燦金真除,法務局長由大巨蛋解約小組律師袁秀慧接任,四位首長將於下週二市政會議宣誓就職。

跳船?市府︰理性看待職務調整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首長人事調整各有原因,外界若僅以跳船一詞形容,過於以偏概全;盼能理性看待政務首長職務調整,不宜過度解讀。

謝佩霓做不到九個月,在任時間比前局長倪重華還短;北市府下午發布人事訊息不久,謝佩霓就於文化局新聞群組LINE發出公開信,話中有話指,「面對不可能的任務,我們不畏譏謗,如過河卒子,四面楚歌,依然雖千萬人吾往矣,咬緊牙關匍匐前進」。

謝佩霓公開信 指過河卒子四面楚歌

對此,林鶴明表示,市府尊重該公開信,市府團隊本來就會有不同意見。柯文哲透過新聞稿表示,感謝佩霓協助穩定文化局業務的推動,如台北藝術中心行政法人通過文化部審查、白晝之夜、設計之都系列活動等;當初倚重謝的國際視野與能力,謝不遺餘力拓展北市國際關係,短時間內協助完成許多國際文化活動。

新任教育局長曾燦金於教育局任職近卅年,北市府指出,曾很熟悉相關業務,銜接推動沒有問題。至於袁秀慧是現任基隆律師公會秘書長、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常務理事、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北市府廉政委員,具法律專業,為了接任局長,袁秀慧昨表示已辭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

鍾永豐曾參與反美濃水庫運動,亦曾任職行政院客委會、台南縣府、嘉義縣文化局長,長期關懷文化與族群議題,北市府盼上任後延續相關文化事務之推展,豐富首都藝術文化。曾年有過去任職行政院客委會、桃園「客家文化節」計畫主持人等,盼轉任客委會主委後,繼續用心推動客家事務,豐富台北多元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