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田徑賽宜蘭起跑 冒雨競技惹怨

參加全國田徑賽的長跑選手,在雨中跑得全身濕透,直呼雨太大,沒辦法全力比賽。(記者林敬倫攝)

參加全國田徑賽的長跑選手,在雨中跑得全身濕透,直呼雨太大,沒辦法全力比賽。(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22 06:00

縣府:裁判會考量天候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一○五年全國田徑錦標賽昨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上午一度豪大雨,選手在雨中競賽,直呼「雨這麼大怎麼比賽?」縣府表示,賽事籌備許久不能臨時喊停,裁判會視天候狀況決定;縣議員黃定和指出,這突顯宜蘭沒有室內田徑場館問題,縣府回應,許多建設不能冒進,而是要全面評估。

全國田徑錦標賽昨起兩天在宜蘭展開,共有九百七十七位選手及隊職員參賽;宜蘭受到海馬颱風影響,上午下起間歇性大雨,選手必須在雨中展開短跑等各項賽事競技。黃姓短跑選手說,雨天場地濕滑,容易跌倒受傷,且全身溼透很不舒服,無法盡全力爭取佳績,主辦單位應要有雨天備案。

縣府教育處表示,這項賽事已經籌備半年,賽程早已公布,以利選手自我訓練調整狀況,裁判也能做好行程安排,如果臨時喊停,會打亂所有人的時間規劃,只能不畏風雨持續進行,不過,現場裁判還是會視天候狀況,考量是否暫停,現場也有醫護待命。

民代促建室內場館

縣議員黃定和昨出席開幕典禮,遇到滂沱大雨,他說,全國田徑錦標賽是很重要的賽事,大雨一定會影響選手表現,但也不能因雨就喊停不比賽,這也突顯宜蘭沒有室內田徑場館的窘境,如果有室內場館就不必擔心受雨影響,宜蘭縣整年有兩百多天在下雨,明年還要辦全國運動會,縣府應積極解決。

縣府教育處指出,興建大型室內場館需針對環境、交通、財政狀況、居民意見等面向評估,例如建立大巨蛋,地方政府不一定有能力做後續管理,縣內人口數如果不足以支撐場館營運,恐怕會變成蚊子館,造成政府財政虧損,即使有意願興建,也要全面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