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露天廢胎回收場 積水群蚊飛舞

露天廢胎回收場遇雨到處積水,場區群蚊飛舞,環保局要求業者加強場區環境管理,否則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記者江志雄攝)

露天廢胎回收場遇雨到處積水,場區群蚊飛舞,環保局要求業者加強場區環境管理,否則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記者江志雄攝)

2016/10/22 06:00

居民檢舉深夜燒胎 環局突檢

〔記者江志雄/冬山報導〕冬山鄉柯林村一處廢輪胎堆置場,被檢舉利用深夜燒廢輪胎,引發烏煙瘴氣,不過縣環保局昨天突擊檢查,並未發現焚燒灰燼,但露天堆置場恐淪為登革熱溫床,要求黃姓業者加強場區環境管理,否則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讀者向本報爆料說,冬山鄉柯林村廢輪胎堆置場,經常利用凌晨一到三點偷燒廢輪胎,附近住戶屢屢在睡夢中被刺鼻味嗆醒,住戶數度向環保局反映均無下文,並指堆置場隸屬於某家資源回收公司,公司登記在桃園市,卻在冬山鄉堆置大量廢棄輪胎,質疑農地堆放廢輪胎,有違農地農用,要求主管機關儘速清查。

「場區環境待改善!」環保局科長郭峰志昨率員到廢輪胎堆置場稽查,沒有見到焚燒點;不過,廢輪胎露天堆置,雨後積水容易孳生蚊蠅,場區群蚊飛舞,業者必須做好自主管理,環保局日後不定期進場稽查,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處一千兩百到六千元罰款。

環保局副局長康立和說,環保局上個月曾接獲檢舉,指柯林村這家堆置場的廢輪胎堆積如山,常在暗夜偷偷焚燒,稽查人員當時前去勘察,現場估計有廿噸,沒有查到焚燒跡證,將持續監控場區動態,一切依法行政。

業者允清潔環境 盼勿污名化

黃姓業者指稱,堆置場是他所經營,供應給桃園市資源回收公司,雙方屬於不同事業體,是合作夥伴關係,他回收宜蘭縣廢輪胎,每月回收量約一百噸,運回後暫置此處,定期運送到桃園市的回收公司絞碎,製成鍋爐燃料,否認半夜偷燒廢輪胎。

黃姓業者說,宜蘭縣有多家業者回收廢輪胎,收取後運往外縣市處理,協助資源回收利用,他會做好場區環境清潔,不希望被污名化,盼風波就此打住。

至於堆置場是否違反農地農用?康立和指出,將會同縣府農業處、地政處勘驗,視會勘結果做適當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