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與上野締盟 80歲動物園拚再生

新竹市立動物園與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簽訂友好協議,交流互惠。而眾人身後日治時代至令的大鳥籠,動物園再造時會保留下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動物園與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簽訂友好協議,交流互惠。而眾人身後日治時代至令的大鳥籠,動物園再造時會保留下來。(記者洪美秀攝)

2016/10/22 06:00

明年大改造 變成「動物看人」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全台原址最老的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歡慶八十週年,市府送上一份大禮,昨天與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簽定友好協議,共享動物保護技術、專業人員交流,明年中封園啟動再生計畫,打造全台最好的類棲地動物園,轉變成「動物看人」,告別「以人為本」的環境。

今天寫祝福 送經典小禮物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動物園今天下午兩點到四點舉辦「動物園都記得」八十週年紀念慶祝活動,入園小朋友在許願卡上寫下祝福,就可獲得限量一千份的經典小禮物,邀請小大朋友一起跟動物慶生。

林智堅說,動物園一九三六年成立,每二十年可做一個斷代。在草創期,只有少部分小型動物籠舍,成立不到十年就遭受二戰波及,毀損嚴重,活下來的動物也移往圓山動物園寄養,直到一九五三年才逐步修復,陸續獲贈獅子、大象、老虎、鱷魚等動物,進入輝煌期。

當時還有導演跟特技演員,為了拍攝跟老虎搏鬥畫面,遠從日本來取景;動物園也被列入全國兒童畫展寫生景點,掀起入園校外寫生風潮。

接下來的多元期,在「蘇伯」園長用心經營下,動物種類、數量穩定成長,光是老虎,極盛時期就有十三隻,全園有七百多隻動物,曾創下單日入園兩萬兩千人次熱潮。

轉型期則由環保局副局長洪明仕擔任園長,他幾乎以動物園為家,調整動線、改造形象,為動物園換新大門,規劃出六大區域,給市民一個動物生態參觀路線。

如今與上野動物園簽友好協議,進入再生期,明年中旬封園,打造全台最好的類棲地動物園。林智堅說,希望上野動物園長土居利光提供更多專業意見,讓新竹動物園風華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