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行道樹 被修成禿子啦

集集鎮市區老樹被修剪得幾乎腰斬,民眾痛批粗暴,公所則解釋是為汰除而做的矮化工作。(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市區老樹被修剪得幾乎腰斬,民眾痛批粗暴,公所則解釋是為汰除而做的矮化工作。(記者劉濱銓攝)

2016/10/22 06:00

公所:部分嚴重傾斜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公所近來修剪市區行道樹,惟在進入市區的門面之一八張街,二側高大的老垂榕行道樹,竟被腰斬砍成有如柱子,遊客看了傻眼,居民也痛批修剪太過粗暴,擔心下一個受害的會不會是綠色隧道,希望公所能顧及市容景觀,別再虐待老樹。

上月颱風連番來襲,吹毀集集綠隧與市區路樹,甚至造成一名老翁不幸遭路樹壓死,為此公所開始修剪整頓市區路樹,針對立地環境不佳,以及生病的老樹進行修剪,惟在八張街、環山街的多棵老垂榕,卻被民眾發現全都被腰斬,只剩下猶如柱子的主幹,讓人相當不捨。

先矮化 將提汰除申請

對此,鎮公所表示,市區的垂榕因立地環境不佳,有些外部出現腐朽,樹勢已嚴重傾斜,何時會倒下沒人知道,為了維護人車通行安全,才會先行修剪矮化,近期將向縣府提出汰除申請,待縣議會同意就會移除,預計汰換一百四十棵老樹,之後再補植適合現地生長環境的小喬木。

至於綠隧老樹,則會以修枝方式管理,畢竟綠樹仍是集集的珍貴資產,具備歷史意義與觀光價值,他們也會持續保護綠隧老樹,並分階段換植適合市區的行道樹,以維民眾安全與整體市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