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社福縮水 藍議員嗆預算全數編足

議會國民黨團和無黨團結聯盟,20多位議員昨開記者會,抗議縣府把社福縮水的帳算在議會藍軍議員的頭上。(記者張聰秋攝)

議會國民黨團和無黨團結聯盟,20多位議員昨開記者會,抗議縣府把社福縮水的帳算在議會藍軍議員的頭上。(記者張聰秋攝)

2016/10/22 06:00

議員:若縣長做不到應公開道歉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育兒津貼的社福縮水事件,昨再掀波瀾,議會國民黨團和無黨團結聯盟昨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縣長魏明谷將一○六年度彰化縣的社福預算一次全數編足,預算若能編足,議會將支持,若做不到編足預算,應向議會和縣民公開道歉,並清楚說明社福縮水的原因。

廿多位出席這場記者會的藍軍議員,持寫著拒絕抹黑栽贓等抗議字眼的海報和看板,在議會審查室高呼「後宮干政、擾亂縣政」、「有此夫人、何需敵人」口號,抒發議員們不滿縣府把社福縮水的帳算在議會頭上,讓藍軍議員替縣長背黑鍋。

縣長:依法編列 尊重議會審查結果

對於議會要求縣府編足社福預算,縣長魏明谷簡短表示,明年總預算案會依地方制度法、預算法等規定編列提送議會,縣府尊重議會最後的審查結果。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世勇、縣議員謝彥慧、曹嘉豪都說,縣長魏明谷在公開場合,及縣長夫人劉慧如在LINE的群組和臉書等通訊軟體,指稱社福經費都是他們刪除的,言論內容誤導縣民,議會要求縣府編足縣長選舉期間開出的社福預算,只要縣府編得出來,議會會審核通過。

曹嘉豪表示,彰化縣獲得中央給予的統籌分配款,全國倒數第二,縣府不去爭取中央經費,反而怪議會刪預算,這樣公道嗎?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劉淑芳說,議會支持縣府的社福政策,縣長開出的三三三育兒政策、老人裝假牙補助、重陽敬老禮金、老人免費保健,一次編足一年預算約廿億左右,縣府若能全數編足,議會全數通過。

無黨團結聯盟會長陳光輝指出,社福排富是今年五月廿三日國民黨、無黨籍、民進黨共三黨黨團協商結論,搞到現在變成是國民黨和無黨籍刪預算,散播不實訊息的人應公開道歉,府會才能和諧發展。

議員陳一惇也說,縣長私底下感謝國民黨和無黨籍議員替縣府解套,因為財政有困難,支付不了龐大的社福預算,實際做的卻跟說的不同,此一作法讓議員嚥不下這口氣,要跳出來開記者會、採取法律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