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源回收 阿里山3國小獲獎圓夢

嘉義縣環保局透過資源回收的獎勵,幫這群偏鄉小朋友圓夢。(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環保局透過資源回收的獎勵,幫這群偏鄉小朋友圓夢。(記者蔡宗勳攝)

2016/10/22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夢想這件事,對嘉義縣阿里山偏鄉學童而言,單純又可愛,如「和同學欣賞蔚藍海洋」、「穿著華麗服裝登台表演」或「逛夜市」,嘉縣環保局透過資源回收的獎勵,讓這些小朋友美夢成真。

縣環保局前進阿里山鄉與國中、小學合作,以「資源回收、夢想起飛」圓夢計畫,讓部落小朋友在校或課餘時間從事資源回收相關工作,進而影響家人與部落鄉親,全面落實資源回收和垃圾減量。

圓夢計畫今年進入第二年,山美國小勇奪第一名獲頒六萬元獎金,分居二、三名的茶山和達邦國小各得四萬元、兩萬元獎金,昨天接受縣長張花冠頒獎表揚。

會場展示這一年來資源回收成果,小朋友將瓶瓶罐罐和廢棄的回收物製作成檯燈、盆栽、置物盒和裝飾物,創意十足。這三所獲獎勵學校還帶來精彩的創意表演,演奏樂器全是DIY而成,包括廢塑膠水管、塑膠桶和紙板,並自編資源回收歌,載歌載舞。

張花冠稱讚說,小朋友逐夢過程,用回收物盡情創作,把部落觀光景點布置成具在地特色的資源回收點,甚至成立資源回收小隊回到部落宣導,各校資源回收工作都獨樹一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