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生教室起乩? 校方輔導

疑起乩學生拿著銅棍,往自己額頭敲擊數下。(翻攝網路)

疑起乩學生拿著銅棍,往自己額頭敲擊數下。(翻攝網路)

2016/10/21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一所國立高職傳出午休時有男學生拿著狀似狼牙棒(實為操乩法器銅棍)在教室疑似「起乩」,把額頭打到見血,同學拍攝影片上傳網路後引起非議,網友批評真離譜,小屁孩假起乩耍帥,要出名也不能亂開玩笑。

影片PO網 校方對全校學生教育

校方人員前晚發現影片在網路流傳,緊急商請社群網站下架,昨天一早並啟動校安通報,通知該名學生的家長,並對該班四位學生進行輔導。

校長說,影片男主角對不當行為傷害自己和校譽很後悔,教官和輔導老師對該班四位學生將進一步輔導。

「這是在同學面前耍帥耍酷、求表現啦,不是真的起乩。」民俗專家廖大乙說,神明降駕乩身時,乩手只會赤腳走路感受地上「土氣」,但影片中學生卻穿球鞋,顯然是「跳假乩」,正神更不會干擾學生上課。他說,參與廟會陣頭的年輕學生不要為了耍帥而亂學、亂模仿起乩,這對神明大不敬。

學校調查,有幾位學生參加廟會陣頭,將銅棍法器帶到學校,前天午休時,高一男學生穿著運動褲,上半身打赤膊,腰間綁著紅布,先在教室內試著揮舞銅棍,再到走廊踩著跳乩步伐,又往回進教室時拿著銅棍,並往自己額頭敲擊數下,流出血跡。

影片中,只見「起乩」過程有十多名學生圍觀,並拿手機拍攝,有人出聲提醒旁人幫忙注意有沒有老師來,也有學生驚呼看到操乩操到見血。

該位學生在學校操乩影片引起軒然大波後,昨天朝會時,校長以此個案向全校學生教育,指出學生年齡仍在兒少保護範圍內,不當行為會傷害身體,且讓人產生不良觀感,告誡不要以譁眾取寵方式「出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