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藝氣風發」 明天4團隊登台

2016/10/2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傳統藝陣結合表演藝術走入演藝廳,文化局去年首度推出「獻藝作陣」活動,選出「三陣三團」為示範團隊演出,獲得好評,今年配合「藝氣風發—台南藝陣嘉年華」,廿二日下午二時卅分,將有四個團隊接力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台獻藝,包括佳里子龍國小宋江陣、西港雙張廍保天宮大鼓花陣、藝姿舞集、末路小花與台南人劇團,採免費索票入場方式,廣邀民眾一起進場欣賞藝陣的多種可能。

為了行銷台南市的藝陣文化特色,讓過去在廟口表演的傳統藝陣,也能登上室內的藝術表演殿堂,文化局近年來邀請專家學者擔任顧問,協助傳統藝陣培養舞台演出能力,也鼓勵表演藝術團隊將傳統藝陣元素融入創作中,今年請來當代傳奇劇場創始成員馬寶山、知名豫劇演員張宇鏵、台南在地文史工作者黃文博、民俗專家林茂賢擔任顧問群,分別指導佳里子龍國小宋江陣等四個團隊,在日前落幕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中,已初步展現成果,吸引國外表演團隊與國內民眾的目光,廿二日下午再度「作陣」獻藝。

文化局表示,今年四個團隊各有特色,有學校社團、庄廟藝陣、民俗舞蹈、現代戲劇,在專家學者協助下,讓傳統藝陣體驗劇場表演形式,演出更具舞台美感及美學,表演藝術團隊也能對傳統藝陣更了解,並期待藉由登台演出,讓更多年輕人對藝陣產生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