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馬電台影城 市府:朝電影主題園區規劃

天馬電台的舊址,市府將朝「電影主題園區」方向規劃。(記者蔡文居攝)

天馬電台的舊址,市府將朝「電影主題園區」方向規劃。(記者蔡文居攝)

2016/10/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將規劃台南沙崙成為國際級影城基地,另外,天馬電台也要規劃為影城。台南市政府昨說明後續規劃推動及與相關計畫差異,強調沙崙基地產權單純,僅需台糖公司與國產署配合,全案如經文化部縝密規劃,加上國際級大導演於國際電影工業的號召力,水到渠成指日可待;而天馬電台則朝「電影主題園區」規劃。

市府表示,沙崙規劃發展成國際影城基地的決策,是充分尊重專業、醞釀已久方做成政策決定。未來沙崙將以吸引國際製片、導演及劇組前來拍片為主,因此著重發展「產業」,期能形成垂直整合電影產業上中下游的國際電影產業聚落;而位於安南區天馬電台舊址,則將朝「電影主題園區」方向規劃。

文化局表示,同樣出身台南的魏德聖導演,在他決定啟動史詩電影「台灣三部曲」拍攝計畫後,市府即積極邀請,希望他能在台南進行攝製工作,魏導也欣然同意在台江此一「歷史現場」進行場景重建及籌拍工程。天馬的電影主題園區全區約卅二公頃,是較類似環球影城「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以及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電影主題園區規劃,園區內將有電影院及劇院,並將重建熱蘭遮城及大員街市、普羅民遮城及西拉雅族部落,成為深具台灣歷史特色的文化觀光遊憩空間。

市府表示,著眼於重現歷史場域、繁榮地方就業及帶動城市發展,目前正積極協助魏導相關規劃及後續向企業募資工作,預計近期如有進一步規劃,將向各界說明。

市府表示,就計畫內容、目標客群、主政機關及發展策略來看,沙崙與天馬兩計畫南轅北轍,不致產生計畫競合及資源衝突的問題。另有關天馬電台相關規劃,全案已送文化部純屬口誤,應是目前已將天馬電台土地變更為文創事業用地計劃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