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局欠款社區關懷據點1500萬 達半年

台南市目前已設置三七八個關懷據點。(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目前已設置三七八個關懷據點。(記者蔡文居攝)

2016/10/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昨在市議會質詢時,爆料社會局延宕核發中央補助金,積欠社區關懷據點半年共三千多萬元,一直到前天還有據點反映沒收到款項,要求社會局檢討,並提高行政作業效率。

社局︰八月臨會才通過 十月撥二至四季款

社會局表示,衛福部補助經費需等市議會通過墊付程序後才能進行撥款,今年原訂五、六月份要過的墊付案,直到八月臨時會才通過以致延誤。今年八月衛福部已撥付經費,市府於八月卅一日經市議會同意墊付,並於九月完成撥款至各公所,十月完成撥款至各關懷據點第二季至第四季的經費。

社會局表示,為避免中央核定及撥款速度延遲,該局已先行以市款預撥第一季經費給轄內據點,並多次向中央建議調整社區關懷據點補助方式,以簡化行政流程及撥款速度。

呂維胤表示,台南市目前已設置三七八個關懷據點,其補助經費來源分別為市府及衛福部,市府按月核發一萬元,而衛福部則針對各據點服務人數、活動規模,以季核發,評鑑優等者一年最多會有十八多萬元、甲等也有十七萬五千元。

他說,以往中央都在第二季給錢,這已行之有年,第一季由市府先支付,不會造成空窗,因今年中央給得比較晚,另外墊付案議會八月才通過,加上行政作業,空窗期足足有半年之久。以優等者平均下來一季有四萬五千元經費來算,社會局已拖欠每一位負責人將近十萬,總額共積欠三千三百多萬元,實在過分。

社會局則澄清,因第一期已經先用市款預撥了,加上市府自籌三成五,中央延遲撥付的款項兩季共一千五百萬元,並非三千萬元。

鹿耳社區關懷據點︰第一季經費還沒核下

鹿耳社區關懷據點表示,他們第一季經費迄今還沒核下來,遑論二、三季,雖然他們是五月才提出申請,但也未免太慢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