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水展開幕》 暴雨致災 花媽:治水列重要施政

「台灣國際水展」開幕。(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國際水展」開幕。(記者葛祐豪攝)

2016/10/2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國際水展」昨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吸引一三一家國內外廠商參展,搶攻「藍金」商機;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時強調,颱風等氣候變遷帶給高雄市傷害,治水防災將是市府重要施政方向。

據統計,台灣的水相關產品每年出口額達二十億美元,外貿協會連續三年在高雄舉辦「台灣國際水展」,今年以「創新智慧水科技」為主題,展出榮獲台灣精品的智慧電子水表、最新款家用泵浦、德國IF設計金獎的面盆龍頭、災區緊急淨水設備等產品,吸引國內外四千名業者前來參觀。

陳菊致詞時說,颱風等氣候變遷日前帶給高雄市傷害,梅姬颱風在山區降下二十四小時八百毫米的驚人雨量,比莫拉克颱風還多,遠超過區域排水標準,造成旗山、美濃等地淹水。

陳菊強調,高市府會引以為鑑,治水防災將是高雄市主要施政方向,雨水與污水下水道的建構則是施政重點之一。

陳菊表示,市府也致力水資源再生,例如鳳山溪再生水廠BTO案,歷經兩年規劃,於今年八月簽約,這是全台首例污水再生BTO案,完工後每天可產出四.五萬噸的再生水,提供臨海工業區使用。

外貿協會強調,前兩屆的「台灣國際水展」各為台灣廠商帶來約三千萬美元商機,今年預估更多,包括日本大阪商工會、中國海貿會都組團參加,展期將持續到本月二十二日。

配合水展舉行的「南方治水論壇」,則將於今天登場,邀請荷蘭、法國及日本等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分享治水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