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西站A棟30日遷移 11路線候車處調動

台北市交通局在台北車站周邊搭建新的候車亭,乘客在外候車也不受日曬雨淋。(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台北市交通局在台北車站周邊搭建新的候車亭,乘客在外候車也不受日曬雨淋。(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6/10/21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配合西區門戶計畫,拆除台北西站交六用地的建物,繼B棟新竹以南的路線上月底調整至台北轉運站,A棟新竹以北的十一條路線十月三十日也會分散至台北車站東三門及北一門、後火車站、青島西路等處搭車,預計節省八分鐘步行時間,東三門及北一門也施作候車亭,避免日曬雨淋。

東三門及北一門 施作候車亭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科長朱宸佐說明,國光客運往返基隆及桃園機場,改在東三門候車,往返金山、宜蘭及桃園則在北一門候車;三重及新竹客運往返楊梅改在北一門候車;三重客運往返林口改在重慶北路一段的後火車站候車;大有客運往返大園改在青島西路候車。計十一條路線變動。

朱宸佐說,重慶北路、青島西路的路幅較寬,停靠大型客運較不影響交通動線,東三門及北一門的道路較窄,公運處委託新工處已施作公車彎及候車亭,車輛有專屬停車空間,不與一般車輛混流,乘客也可遮風蔽雨。

交通局︰將監控交通流量

不過,民眾仍擔憂台北車站周邊每小時湧入近百台大型車輛,恐惡化原本就很壅塞的交通。對此,朱宸佐說明,交通局已成立跨部門應變小組,屆時會監控交通流量;他說,經統計,東三門尖峰每小時四十輛車、約五至十分鐘一班車,北一門尖峰每小時二十輛車、約三分鐘一班車,上下客都很快,可掌控交通狀況。

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十月三十日調整前後,客運業者會派員指引乘車動線;此外,國光客運台北西站的A、B棟全數遷出之後,預計十一月開始拆除原址建物,明年三月應該可完成綠地廣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