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在地食當季 教局力推食農教育

侯友宜與學童一起以在地食材製作健康食物。(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與學童一起以在地食材製作健康食物。(記者翁聿煌攝)

2016/10/21 06:00

推第七套健康飲食教材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教育局今年推出第七套健康飲食教育教材「新北處處好食材 當季當地好健康」教材,內容強調選擇在地特色食材,減少碳足跡,從生產源頭、製作過程到烹調方式都納為教材,指導學童如何從各種感官認識食物,了解食物組成的內容,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學生事務科長顧燕雀說,新出版的健康飲食教育教材介紹甘藷、山藥、小卷、茭白筍、珠蔥等多種在地食材,還加入簡單易烹調的食譜,昨天主辦單位在綠色生活館邀請副市長侯友宜、教育局長龔雅雯與板橋國小學童們合作,一起動手製作鮮筍沙拉及地瓜圓等佳餚,傳達師生或親子共廚共學健康飲食教育的價值。

顧燕雀說,教育局鼓勵各校推動食農教育,讓學生「吃在地、食當季」,例如萬里區的大坪國小就以甘藷為主題,規劃「番薯YAM、 LOHAS」學習課程,連結各學習領域,融合在地人文,深化學生基本能力之學習。

平溪國中規劃現有校地,栽種平溪在地特產的珠蔥,發展學校本位及永續環境教育課程,讓學生透過動手實做,體驗並了解珠蔥的成長過程。五股國中及橫山國小分別以文旦柚與茭白筍發展校本課程,都是健康飲食教育與食農教育結合的示範學校。帶著孩子認識食物、了解食物的真實樣貌及味道,學習自己動手做料理,既有趣又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