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席專案報告 謝佩霓再挨轟

2016/10/21 06:00

〔記者張凱翔、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昨再度缺席市議會設計之都專案工作報告,議員不分藍綠皆質問,這個「閉門會議」到底在做什麼、議程為何、辦在哪裡,想不到文化局答不出來,國民黨議員李新諷「要不要拿廣播尋人?」市議員童仲彥昨也在民政部門質詢時指出,政務官不滿職務就請假,接著順勢辭職,他要求人事處研擬專屬政務官的請假規則,否則就是藐視議會。

近來謝佩霓傳出請辭文化局長,緊接著即以出席設計之都閉門國際會議為由請假,國民黨籍議員王鴻薇昨於工作報告上質疑,「謝佩霓請假去參加會議,那會是以什麼身分出席?」民進黨議員王閔生更直言,「這個會議的議程、地點、與會人士,文化局都答不出來,難道是騙局?」

文化局:謝參加設計之都閉門會議

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急忙詢問同仁,局長到底跑去哪裡,幾經詢問才知道謝佩霓在晶華酒店開會,但因為不具設計之都理事身分,局長是一人出席向理事會議報告台北市辦理世界設計之都的過程及後續延伸發展的討論,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報告台北的執行成果,並接受評鑑,沒有幕僚跟隨。委員會第一召集人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看不下去,「請文化局同仁去一趟晶華酒店好了,看局長在幹什麼,至少拍張照片證明她在那裡。」

在民進黨議員何志偉逼問下,文化局坦承設計之都「閉門會議」是用北市府公帑負擔國際人士的機票、食宿辦的,議員群情激憤,怒批文化局長請假出席國際重要會議很奇怪,拿了公帑開會卻連在哪裡開會、議程和與會人士有誰都回答不出來,但文化局對所有問題都沒有正面回應,專案報告會議於是散會。

童仲彥昨在市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說,北市政務官「先請假再辭職」早有前例,如前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及前法務局長楊芳玲,如今謝佩霓如法炮製,和前人一樣欺瞞議會,「未來若有政務官要辭職,豈不都會抱著寫上『請假』的救生圈,然後直接跳船?」他要求人事處擬訂政務官的請假辦法,否則議會無從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