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科技大樓站西側 公辦都更通過

科技大樓站旁空地擬興建容積率高達九四九‧三六%的住商辦公大樓,以及地下六層公有停車場。(擷取自都發局簡報)

科技大樓站旁空地擬興建容積率高達九四九‧三六%的住商辦公大樓,以及地下六層公有停車場。(擷取自都發局簡報)

2016/10/21 06:00

建住商辦公大樓及停車場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都委會昨早審議通過「捷運科技大樓站西側公辦都更案」。這是北市府與國防部首次共同推動的公辦都更案,未來此處將興建住商辦公大樓,及地下六層的公有停車場;但都委會委員認為全案公益性不足,並主張下修停車場量體來鼓勵搭乘公眾運輸。對此,都發局回應,量體未定案,並承諾會再增設公益設施。

捷運文湖線科技大樓站西側現況為閒置空間,區域內有一棟屋齡逾卅年的閒置空屋,及卅九株非受保護樹木。為了活化使用,北市府計劃藉公辦都更方式開發。

都發局指出,瑠公農田水利會及祭祀公業先後於去年底同意參與公辦都更;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長、海軍中將聞振國也於今年五月十二日回函指出,「同意配合參與;請貴局續依都市更新條例等規範,完備公辦都市更新事宜。」

經整合後,全區佔地一四三五.六坪,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五十四%、北市府(停管處及財政局)三十九%,其餘土地由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祭祀公業所有。

都發局允增設公益設施

都發局指出,為了保留卅九株樹群,基地南側的商業區、住宅區將變更為「公園用地」,其容積率則依法調派至基地北側的商業區及住宅區;前者容積率升為九四九.三六%、後者升為三四六%。基地中段仍維持停車場用地。未來此處將打造一棟地下六層、共兩千席的地下停車場,及一棟住商辦公大樓,且大樓連接捷運科技大樓站,並成為第二捷運站出入口。

全案昨早送都委會審議,現場委員肯定公辦都更,但提出兩大質疑:第一,全案公益性不足;第二,此處緊鄰捷運站,應下修停車場量體、鼓勵搭乘公眾運輸。對此都發局表示,量體未定案,並承諾會再增設公益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