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大灣北段商娛區 限制再放寬

大直大灣北段的娛樂區有不少旅館,目前依法僅可做半棟使用,北市府未來將全面開放使用。(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大直大灣北段的娛樂區有不少旅館,目前依法僅可做半棟使用,北市府未來將全面開放使用。(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6/10/21 06:00

取消樓地板面積限制 仍禁住宅使用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早年北市府盼比照「信義計畫區」將大直、內湖區域(大灣北段)打造為商娛區,並嚴格限定業別營業及樓地板面積使用比例,此舉反成開發阻力。北市都委會昨午決議,取消樓地板面積限制,並開放一般零售、小吃店業、金融保險業等使用,但仍禁止任何住宅使用;另容積率不變、樓高放寬至七十公尺。

大灣北段緊靠著基隆河,基隆河截彎取直後的新生地,大致範圍介於中山橋至成美橋的大直、內湖交界處。北市為了打造第二處「信義計畫區」,一九九四年將此處劃為商娛區,以敬業三路為界,以東為娛樂區、以西則為商業區。前者限定大型遊憩設施、社教設施、餐飲業、百貨公司業、娛樂服務業、健身服務業營業;後者限定餐飲業、百貨公司業營業。

容積率不變 樓高放寬至70公尺

歷經十餘年發展,商業發展不如預期。二○○三年北市府放寬商娛區限制,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的「二分之一」須維持上述限制使用,其餘空間則比照「商三」,有條件開放日常用品零售業、一般零售、小吃店業、金融保險業使用。但當地商家仍盼全面解除商業限制,因此昨都委會取消商娛區的「二分之一」限制,並全面比照商三、商四;建築高度則考量航線,比照二○一一年推動的「台北好好看」,放寬為七十公尺。全案昨早送北市都委會審議。

但都委會委員張勝雄憂心,放寬樓高恐增加使用強度,影響生態也衝擊交通。對此,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立刻澄清:「高度不涉及容積啦,高度雖高,但容積一樣。」經說明後,都委會委員一致同意放寬樓高,支持取消「二分之一」限制,且維持商娛區、禁止任何住宅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